畢業冊寫"切咕" 國三生被當賊

  校園怎麼會變成這樣,台中縣東勢一名國三黃同學之前為了參加畢業旅行偷了哥哥三千塊,之後同學用客家話取笑他叫他「切咕」,就是小偷的意思,還把這個綽號寫在畢業紀念冊上,黃同學覺得備受侮辱,家長氣得要求校方道歉。

  翻開畢業紀念冊,學生笑容滿面的畢業照寫著相親相愛,每張大頭照都加註暱稱,像是小可愛,黃姓學生的暱稱寫著切咕,還括號是客家話,這是什麼意思,兒子被人罵是小偷,黃爸爸怎麼接受,看看另外一張兒子小時候的照片也標示切咕,覺得備受侮辱,氣得做了幾張海報抗議學校損害名譽,而黃姓學生更難過的不敢去學校上課了,黃爸爸說一家人住在簡陋的鐵皮屋,他打零工賺錢,兒子去年為了參加畢業旅行偷了哥哥三千元,就被同班同學叫做小偷。

  校方說已經緊急回收六百本畢業紀念冊,編輯畢業紀念冊的學生一句開玩笑,讓黃姓學生身心受創,看看導師寫著〝凡事三思而後行〞,做的選擇要無損於他人,實在諷刺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