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台像烤箱 等火車汗流浹背

 / 台北市

  到台北火車站坐火車,月台在地下室本來就會比較悶熱,現在又因為台鐵要節約用電,把冷氣調高兩度。旅客一多人擠的時候,溫度超過三十度,悶到讓人受不了,一邊等車邊飆汗。

  天氣熱,台北車的室外溫度,一下就飆到二十八度,但是月台上呢?拿著溫度計,走進下層月台,溫度立刻上升到二十九度,火車進站了,一股熱氣跟著衝進來,我們從月台中間再往車頭方向走,才走幾步路,感覺更熱了。經過我們實地測試月台上的溫度,一下子飆破了三十度,不到十分鐘,等車的旅客,有人開始冒汗,有人忍不住拿起扇子搧啊搧,台鐵月台好像成了大烤箱。

  原本響應節能減碳的美意,卻忽略了地下月台有活塞效應,列車一進站,就會把外頭高溫空氣帶進來,室溫根本無法維持在二十八度,還好投訴後,台鐵從善如流,決定把月台室溫定在二十六度,讓乘客別再揮汗等火車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