噪音大 內湖線首排房價低

  捷運內湖線將在七月四日正式通車,週邊房價跟著大翻身。但沿線十二個捷運站的房屋,也不是通通都漲價。雖然靠得越近房價就越高,捷運高架第一排房子,噪音大又沒隱私,房價和後面的一坪就相差十五萬。

  這一列車開過去,所有周圍的房價幾乎都飆漲,內湖線正式通車前,這棟靠近文德站的新大樓,原本一千兩百萬的價格,在兩個月前,就漲到一千五百萬成交,房仲業者開心的透露,內湖線通車,果然帶動周圍房市大利多。內湖線房價上演慶祝通車行情,只有最靠近捷運高架軌道的住戶,開心不起來,因為近到連自己家都被看光光,還要忍受每天列車發出的噪音,專程跑來內湖看屋的先生,就是完全不考慮,這種靠近捷運第一排的房子。

  靠近大湖公園站,第一排舊公寓每坪二十五到三十萬之間,後排的大樓,一坪就有四十五到五十萬的行情,房價一差就差了百分之四十五,一部份的高架軌道,和旁邊住家,甚至只有八到十米的距離,住戶開始裝起層層的隔音窗,有人乾脆出租搬走,捷運內湖線的房市熱潮,反而讓最靠近的鄰居們,完全沒有受惠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