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湖線將通車 身障者"行"不通

內湖線將通車 身障者"行"不通 | 華視新聞

林仙怡 姜竹祥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捷運內湖線7月4日即將通車,到底捷運的無障礙設施做得好不好?身障人士今天親自體驗,結果發現還是有一堆障礙。包括導盲磚太少了,還有聽障人士也抱怨指示牌不清楚,他們看了霧煞煞。

  

導盲犬WISH和視障者藍先生第一次來搭捷運內湖線,從出電梯到上車,幸好有聰明的WISH引導,否則要靠導盲磚一路搭上捷運,根本不可能,因為從電梯口到月台上,完全看不到一塊導盲磚,對視障者實在很不方便。就算有導盲犬,還是有被推擠的危險,同樣的困擾也發生在肢障者黃先生的身上,他們都希望有專屬殘障車廂,可以不用再和一般民眾,爭先恐後上車。

  聽不到警示音的聽障者,就只能靠看得到的閃燈和標示牌,不過他們看來看去,真的看不到幾個清楚的標示。專屬車廂和指示牌這些讓身障者反映的問題,市長郝龍斌承諾,會在7月4號通車前全力改善。林仙怡姜竹祥台北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