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湖線1天1出包 郝龍斌將懲處

內湖線1天1出包 郝龍斌將懲處 | 華視新聞

林仙怡 戴榮賢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內湖線通車八天,天天出包,到底問題出在哪?經過一天的調查,捷運公司和市府捷運局說,只能初步判定,是木柵線中山國中站的供電系統中斷,這樣喊出一年一條捷運的市長郝龍斌很沒面子,在第一時出面道歉,今天更說,絕對會求償懲處。

  乘客不坐在車廂裡,卻走在捷運軌道上,這個畫面,是內湖線通車以來,最誇張和不可思議的一幕,列車毫無預警的停止,三輛列車停在軌道中間,乘客受困在沒有冷氣的車廂五十分鐘,最後內湖線中斷了八個小時半,到底問題出在哪裡?經過一夜調查,總算找到源頭。事故原因,是放在機房內的不斷電系統先毀損,接著車站的通訊號誌跟著中斷,捷運公司啟動備援電力,卻足足花了四十五分鐘,這段時間,捷運公司沒有做出任何應變處理,才讓乘客受困車廂。乘客脫困之後,問題根本沒解決,內湖線停駛八個半小時,這起通車後最嚴重的事故,誰該負責?才剛說完要檢討,內湖線中午再度出包,十二點十九分,港墘站列車故障,車門開開關關,但車子就是動不了,十二分鐘後才恢復正常,捷運公司解釋,這一次是因為車門訊號異常。

  連續兩天不是電力中斷,就是訊號異常,誰知道下一次,內湖線又會出現什麼樣的狀況?(記者林仙怡、戴榮賢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