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永在排尿困難 清晨緊急送醫

吳青穎 汪智聰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震驚各界的消息,台塑集團創辦人之一王永在,凌晨被緊急送到林口長庚醫院,原本一度傳出是腦中風,因為他過去有小中風腦血管硬化和記憶力衰退的症狀。不過長庚醫院發出聲明表示,王永在只是前列腺肥大排尿困難,目前留院觀察,明天哥哥王永慶的葬禮,他可能要缺席了。

  

貼著台塑集團貼紙的黑頭車,整個早上在林口長庚醫院進進出出,台塑員工手上提著旅行袋,火速送到醫院裡,每個人都是神色匆忙,因為高齡八十九歲的王永在,在清晨五點十分,緊急被送進了林口長庚醫院。原本台塑不願說明王永在的病情﹐讓各種謠言四起,甚至還一度傳出是腦中風,接近中午,長庚醫院才發出聲明,強調王永在是因為排尿不順,才會送醫治療,經過導尿以後,情況已經有改善。其實,這幾年,攝護腺肥大的問題,一直困擾著王永在,尤其一忙起來,根本沒有時間就醫,這一拖,演變成急性的尿阻塞症。

  年紀大,身體機能也逐漸退化,王永在曾經小中風,也有腦血管硬化和記憶力衰退的問題。去年哥哥王永慶的過世對他來說更是一大打擊,因為這八十幾年來爲台塑企業打拚,都是跟在哥哥王永慶後頭、跟著王永慶打天下,四年前還可以跟哥哥一起參加台塑的運動會,七年前醫院開幕兩個人還一塊出席。七月二日就是王永慶入土為安的日子,前一天自己卻住進了醫院,短時間內可能不會出院,要在哥哥的葬禮上缺席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