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塑王永慶宣布事業交付下一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是今年台塑集團運動會董事長王永慶出席的畫面,高齡91歲的他難得露臉,一出現就被記者團團包圍。當時的王永慶就透露要將企業交接的訊息。

  果然事隔一個多月,台塑集團就正式對外宣布董事長王永慶,以及弟弟副董事長王永在將正式卸任,往後集團的事務要交棒給家族第二代,以及多年忠心耿耿跟在董事長身邊的資深經理人;他們組成「七人行政中心」,接手並合力經營台塑企業。

  七人小組成員包括王永在長子王文淵、副總財則是跟三房生的大女兒王瑞華;他們各自負責台化及台塑海外事業部門;而王永在次子王文潮,以及王永慶三房二女王瑞瑜,也都在相關企業擔任正、副董事長。更值得注目的是從王家招募的第一批主管即從基層做起,幾十年來跟在王永慶身邊的老員工李志村、吳欽仁及楊兆麟,各個身任台塑相關企業領導人,各自擁有一片天。

  老總王永慶退休後計劃做什麼呢?除了到處遊山玩水,他還要蓋小學,致力於教育事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