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夜無情火 奪走4條人命

暗夜無情火 奪走4條人命 | 華視新聞

林裕豐 翁乾晃台北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一場暗夜大火,奪走四條人命,台北縣新莊一家麵包店發生火警,火勢很快的延燒旁邊兩間連棟住宅,讓一對八十六歲和七十五歲的老夫妻葬生火窟,也讓才九歲和八歲的小兄妹,在睡夢中被濃煙嗆死。

  凌晨三點鐘,新莊化成路的這家麵包店突然竄出大火,由於後頭的鐵皮屋加蓋,讓搶救工作更加困難,消防隊員只好拿出電鋸直接破壞大門,因為裡頭還有一家三口受困。好不容易進入火場內,消防隊員先在二樓找到了昏倒的一對兄妹,才九歲的哥哥被救出來的時候已經意識昏迷,情況危急,直接在火場外頭進行CPR急救,哥哥還沒救回來,又傳出八歲的妹妹也被濃煙嗆傷,二個人到院前都沒有了呼吸心跳,接著火勢延燒到隔壁,印刷廠還有一對老夫妻也來不及逃,死在二樓的房間裡。一場大火奪走四條人命,火勢從麵包店和印刷廠的後方鐵皮屋竄出,向上燃燒,由於推放了許多紙箱和書本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向二樓的房間裡燒去,麵包店樓上的小兄妹被濃煙嗆傷,倒在地板上,而印刷廠的老夫妻也葬身火窟,為了釐清起火點到底是那一家店,消防局火調科人員回到房子後方的鐵皮屋進行採驗。

  起火點初步是在兩棟房子,後面的鐵皮屋,看起來是電線走火才會造成意外,至於會不會有人為縱火的可能性,除了鑑識起火點,還要過濾這兩家印刷行和麵包店的往來,釐清案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