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軍短暫不氣餒 選手拚鬥滿是傷

世運比賽,中華隊表現非常亮眼,到目前為止已經進帳五金四銀二銅了,拔河、滑輪溜冰這些成功奪金的比賽項目,讓全國觀眾看賽事也跟著多認識了一項運動,不過沒有得牌的比賽項目呢?一般民眾比較陌生的飛盤爭奪賽,其實在國外已經流行十年以上了,畫面還挺好看的,就像籃球賽,你爭我搶相當刺激,只是選手搶的改成了飛盤,中華隊這次為了奪牌,還跟國泰籃球隊借了兩名女將,苦練半年多,兩名女籃國手錯過三場大型籃球賽,犧牲很大,可惜的是,飛盤爭奪賽中華隊卻是從第一場就吞敗,接下來場場都落敗,中華隊選手們並不氣餒,還是每一場都力拼,摔倒受傷是家常便飯,他們說就算輸也要輸得漂亮!

穿著白色運動服的就是我們的中華隊,背號52,綁著馬尾的楊雅惠,非常搶眼,和對手攻防相當悍,原本是女籃國手,被借將來飛盤隊,看她就算對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隊,照樣飛身撲過去搶飛盤,地上滾一圈又站起來,擔任前鋒的楊雅惠,看到隊友把飛盤傳到了得分區,楊雅惠馬上衝過去撲倒在地接住了飛盤,拿到一分,全場都為中華隊加油。不過個人表現無法拉抬全隊成績,當初因為加入飛盤隊,錯失在籃球場上出頭機會的女籃國手楊雅惠,犧牲換來的代價,卻是一連吞了六連敗,因為比起資歷超過五年以上的外國選手來,還是像小蝦米對上大鯨魚。難得的是這位年輕女選手臉上看不到沮喪,而是更昂揚的鬥志,而且她不把個人的得失放在心上。另一位女籃國手黃英利,也是被借將來飛盤隊,衣服底下已經有好幾處扭傷和擦傷,這一場比賽她又因為救飛盤重摔在地。一個女孩子摔成這樣看了真讓人心疼,其實在當初從籃球轉戰到飛盤,練習過程就吃了不少苦。這樣的休閒運動,在國外已經風行十年以上,國內卻是剛起步,還是這次辦世運,有這項比賽,中華隊才急著找飛盤選手,不過有實戰經驗的選手根本沒幾個,教練四處拜託從其他運動借將湊足人數。或許就是中華隊選手這股拼勁有感染力吧,儘管不是奪金熱門賽事,場邊觀眾加油喊得嗓子都啞了。連跆拳道奧運金牌國手朱木炎,都來場上為他們加油。再次落敗,飛盤隊選手對觀眾一鞠躬退場,臉上難掩落寞,雖然沒有得到獎牌,只留下滿身的傷痕,不過這個倉促成軍的飛盤隊,能在世界級選手壓境下,有這樣的表現,教練說已經很安慰,但是政府對選手有沒有培育的長期計畫,才是中華飛盤隊,在下一次世運能不能奪牌的關鍵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