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在買不下手 豬肉價創10年新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莫拉克颱風造成中南部十萬多頭豬隻死亡,豬肉價格節節上漲,今天更飆上十年來新高,批發價每一百公斤逼近七千五百元,這是口蹄疫風暴後最貴的價格,不只豬肉貴,七月普渡來臨,各項食品通通漲價,現在要撿便宜,只能到賣場找特價食品。

  夾個三樣青菜,再放上一大片魯的香香的排骨,一個便當,一個晚餐,五十塊就打發,青菜可能只買到一把,讓婆婆媽媽現在乾脆不進廚房了,全家吃便當,也不想衝去菜市場,尤其最貴的是豬肉,十萬多頭豬被水災淹死,偏偏碰上農曆七月要拜拜,豬價每一百公斤逼近七千五百元大關,創下十年來,口蹄疫風暴後的最高紀錄,大賣場也貼出公告,拜拜用的梅花肉沒貨了,只剩里肌肉塊充場面,拜拜得要用條魚,要不是喊出一尾白鯧只要四十九塊,婆婆媽媽哪一個敢靠過來?青菜價格照樣讓人打不開錢包,跑到菜市場一看,一斤批發價四百塊的香菜,天天漲的絲瓜,胡瓜,苦瓜,沒人敢賣,小黃瓜前一天還要一百五十元,現在一百二十元,還是一堆乖乖躺著沒人碰,這樣買菜怎麼買。

  這位媽媽,洋蔥,紅羅蔔也快凍未條,因為菜市場攤販預告下一波漲的就是根莖類,這樣下去,不知道餐桌上還能吃什麼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