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天了水還不退 林邊人好痛苦

潘潔瑩 張夢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風災後第十七天,地勢最低漥的屏東林邊鄉光林村淤積泥水還是到腰部,村民想清理家園,但排水溝塞住積水不退,有老人家每天蹲在家門口清洗家具,但洗了又髒,髒了再洗,欲哭無淚。

  

光林村的居民現在走出家門,還是得要穿雨鞋跋涉過土黑色的泥水,穿梭載運污泥的大卡車和山貓之間,臉上表情滿是無奈,蔓延的泥水怎麼積這麼久還不退,詹老太太洗家具洗到腰痠背痛,還因為泡髒水得皮膚病。越往光林村裡面走,泥沙就淤積越高,這間民宅的大門埋在土裡推都推不開,只能透過窗戶的空隙看看家的情形,裡面積水竟然還是半個人高,連支援的官兵都對積水不退覺得很傷腦筋。水不退關鍵原因就是所有排水溝早就被淤沙塞滿,失去排水功能,加上居民好不容易等到水來了,都在忙著用水洗家俱,流出來的污水又更讓排水溝被淹沒,惡性循環也讓上千國軍和志工清淤泥清到累癱,也煩惱怎麼清都清不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