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家是福地!嘉蘭村民要遷村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

台東縣嘉蘭村民家園被摧毀,行政院在介達國小後山找到兩塊土地興建中繼屋,上午舉行動土儀式,原住民巫師也進行傳統祈福儀式,還從卦象中看出未來這塊土地是福地,贊成村民全數遷入。

  

大夥兒合力把這面牆的鋼筋拉起來,這一面面的牆都會是嘉蘭村民往後遮風閉雨的屏障,而這塊位在介達國小後山的土地,就是中繼屋的搭建地點,距離原本村落四公里的距離,一大早舉行動土儀式,族裡的祭師也很不一樣的,不是拿香,而是拿一大串檳榔來替大家祈福,希望往後可以一切平順,族人平平安安,巫師拿出卦象一看,馬上露出笑容,因為卜卦顯示這裡是塊福地,村民們可以在這裡安心的重建家園。

  莫拉克重創,把嘉蘭村的房子整個沖倒,只剩下半間懸空在水泥地上,現在中繼屋開始動工,第一批的六十五間中繼屋預計在一個禮拜後完工,而剩下的三十五間也會陸續動工,希望能讓災民可以不再流離失所,重新擁有一個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