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秋興批"棄鄉而逃" 桃源人火大

綜合報導

  

已經撤離的村民,焦急等待山上親友的消息,高雄縣桃源鄉的鄉長謝垂耀計畫帶領剩下的四百多位鄉民撤村下山,不過十五日晚上的協調會,縣長楊秋興認為,現在山上沒有立即的危險,不需要撤村,還批評鄉長是「棄鄉而逃」,村民的情緒很激動,到十六日白天都沒有辦法平複,痛罵楊秋興枉顧人命,他們要問,難道要等到滅村了,才要救嗎。

  

桃源鄉災民情緒激動,一邊掛念著山上親人的安危,一邊叫罵高雄縣長楊秋興,他們說村裡頭的狀況很不好,就像孤島,楊秋興根本不了解,還勸他們不需要下山。越說越激動,幾個村民甚至哭了出來,原來前一晚的災後會議,縣長和鄉長通電話,鄉長希望能帶著剩下的四百多位鄉民,全部撤村,楊秋興卻震怒,痛批這是「棄鄉而逃」,還罵鄉長不像話,逃出來的桃園鄉民聽了很抓狂。

  鄉民痛批楊秋興,是不是要看到桃源鄉滅村,才肯救。因為那種日夜擔心土石流的惶恐,到現在還掛在臉上,幸運逃出,當然也不希望還再山上的親人,生命再受到威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