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手小英雄 協助重建不落人後

陳傳霆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風災區救災重建總動員,連小二、小三的小朋友也加入,怪手小兄弟私下出力幫忙整地,讓屏東瑪家農場的中繼屋能夠趕快興建,好讓無家可歸的災民暫時棲身。巨大的怪手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,清理災區、重建家園大家一起來。童言童語也說︰「可以幫社區蓋房子」、「可以幫忙大人工作」,這就是怪手小兄弟惹人疼愛的地方,雖然還沒有滿考執照的年齡,不能正式上工領薪水幫忙,但平常看著爸爸、叔叔開怪手,任何巨石漂流木障礙都不能阻擋怪手的威力。

  還在讀小二和小三,只有八、九歲年紀伊磊斯和撒古流心中充滿羨慕,早就立定心志要學會開怪手,這一次風災讓許多災民流離失所家園殘破,屏東三地門鄉選在瑪家農場興建中繼屋讓可憐的災民暫時棲身,還在放暑假的小兄弟聽見機會來了,在大人的監督下為部落的重生奉獻一份心力,大大的怪手不再是他們的大玩具,而是幫助災民重新站起來的重要助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