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港啟用 年省70億運輸費

林仙怡 魏台復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國內第一個採用BOT興建的國際商港台北貨櫃儲運中心三月九日上午正式啟用,比起基隆港,台北港吃水更深,吞吐量也更大,未來大台北地區的遠洋,以及兩岸進出口貨物都將從台北港運送,少了高雄台北間的陸路運,一年省下的貨櫃運輸支出將高達六、七十億元。

  鳴笛聲同一時間響起,台北港正式宣告晉升為國際港口,有長榮、萬海、陽明三大股東合資的台北港貨運儲櫃中心,成為繼高雄港之後北台灣的國際海運樞紐。

  目前有2座碼頭可以節省北櫃南送的成本,未來7座碼頭完工之後,更可以省下60至70億。

  成本203億的貨櫃中心,擁有7座碼頭,腹地3千多公頃,是基隆港的5倍,民國103年可以全面啟用,總統馬英九親自見證這一刻,對台北港的未來充滿期待。

  不擔心威脅高雄港的運量,比起基隆港只能從事近洋航線,吞吐量每年只有200多萬個貨櫃,台北港不但可以經營遠洋、兩岸直航,吞吐量更多了一倍,發展優勢備受期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