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線鐵路復活 北宜只要36分鐘

何佩蓁 方起年 張政慧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以後台北南港到宜蘭,搭火車只要36分鐘就能到達,交通部決定花580億,重新規劃興建北宜直線鐵路,全長38公里,紓解雪隧假日車潮。

  

  

頭城火車站不少民眾正要搭火車,一聽說北宜直線鐵路起死回生,以後搭火車到台北只要36分鐘,可能小睡瞇一下就到了都非常興奮。現在從宜蘭到台北,走雪山隧道只要40分鐘,可是只要假日就會大塞車,所有車輛龜速前進,如果走台鐵北迴線,從頭城出發不走直線繞到基隆,到台北就要花上1小時又40分。

  要是北宜直線鐵路能通車,頭城走直線到平溪,再直接把礁溪南港拉直,短短36分鐘就能從宜蘭到台北,這段直線鐵路全長38公里,會經過台北縣汐止,坪林再到頭城,頭城到礁溪還會架起十公里高架鐵路,希望把觀光人潮帶到礁溪,不過工程嚴峻程度不輸雪隧。

  38公里的鐵路隧道就有34公里,工程預計要十年花費580億,前環評委員就批評,一旦貫穿現有山脈嚴重破壞會帶來後遺症,加上已經有了北宜高再蓋鐵路,根本就是浪費錢,交通部這項決定未來還會引發不小的反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