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考書漲40元! 災童怎麼買得起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下星期一就要開學了,參考書也要漲價了,國中小參考書每科最多漲到四十元,漲幅高達三成,各科買下來總共會貴上兩百元,災區學童根本無法負擔。

一位從那瑪夏鄉逃出來的小妹妹,全身上下只保住一本音樂課本,但是她的爸爸媽媽恐怕更煩惱,開學後的參考書買得起幾本?華視記者親自走一趟書店,參考書變貴了,最多一科貴了40元,漲了三成,一個孩子的參考書買下來比去年多了兩百元跑不掉。

  以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孩子,自修一本395元,評量一本165元,還要寫測驗卷的話,一本145元,四科夯不啷噹就要2820元,如果有個國三的孩子,光買自修就好,萬一買到的版本一科410元,七科買下來就要2870元,都可以付學費加上課本的費用,爸爸媽媽怎麼買得下去。

  參考書商強調會變貴,是因為裡頭題目有多了幾頁,但教育部希望家長拒買參考書來抗議,爸爸媽媽敢不買嗎?不甘心錢要多花一點,又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,爸爸媽媽真痛苦,書中自有黃金屋,原來是指參考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