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重建 3年內大客車止步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

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等部份路段坍塌嚴重,重建後,至少三年不能通行大客車,客車業者很不滿,認為嚴重影響生計。

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,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,大陸客必來的景點阿里山,由於風災路斷,沒辦法搭大客車上山,大家拿起相機搶拍著名的原住民歌舞,留下寶島一遊的美麗回憶。

  受到莫拉克風災影響,交通部路政司表示,包括阿里山公路在內的崩塌路段,經過重建後,將禁止大客車行駛,阿里山公路屬於甲級重建,進行原貌重建,拉高設計和建設標準,納入河路橋共治概念,避免大雨一來橋墩路基受到水流沖刷斷裂。

  其他列入甲級重建除了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外,還有台二十七甲線六龜段,台十六線南投塔塔加等,大客車駕駛對於重建後禁止通行三年,讓他們生計受到影響,有許多的抱怨,但是美麗的阿里山櫻花和著名的高山森林小鐵路,經過三年的休養生息後,相信又將會美麗壯觀的呈現在世人眼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