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氣壓週末恐成颱 週四變天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真的有颱風要來了嗎?菲律賓東方海面上,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已經成形,威力持續增強,預計週末就有可能變成颱風,讓人擔心的是熱低壓周圍,還有好幾個雲系正在發展,只要颱風一成形,恐怕會變成一個超大的颱風。

  颱風在哪裡?衛星雲圖上,還看不到它的蹤影,但是已經看到它的前身,菲律賓東方海面上,這一片廣大的低壓帶裡,已經有一個熱低壓生成,就差一步,颱風就要成形,而且海溫偏高加上水氣充足,都對颱風發展很有利,一但出現颱風,就會旋出一個明顯的中心,把周圍這一大堆的雲系通通旋進來,萬一朝向台灣逼近,威力不可小看。真的要小心,看看這情形,目前光是熱低壓周圍的雲系,範圍就超過一千公里,等到颱風冒出頭,不但結構更紮實,也更靠近台灣,預計週四開始,外圍環流就會先影響東部地區。還要注意的是,西太平洋上,除了這個熱帶性低壓,距離兩千多公里的威克島附近,以及南海海面上,也同時還有兩個低壓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