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怕! 921失依兒安慰八八災童

吳采妮 張政捷  / 台北市

當全台灣還沉浸在八八水災的傷痛裡,你是否記得,九二一大地震今年已經滿十年了,當年失去父母的孩子現在在哪裡?他們過的好不好?今天兒福聯盟發表了一段紀錄影片,紀錄下近年來,這些孩子的成長生活,他們也現身說法,告訴災區的孩子,別怕,他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。

日曆停在地震發生那一天,主人再也沒有機會把他翻到下一頁。九二一,十年了,當初坐在斷垣殘壁上,天真的、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孩子,現在在哪裡?天沒亮,阿勝就騎著摩拖車上山,提著竹簍、越過泥巴水,這裡是父母留給他的竹筍園,當年,他只有十五歲。大熱天裡揮汗賣竹筍,這是他想念父母、繼承家業最好的方式。飲料店裡戴著眼鏡的女孩,白白淨淨,用力的搖紅茶,失去父母的那時,他才小學三年級。

太多個孩子,太多個破碎的童年,十年過去了,在各界的幫忙下他們一個個長大,八八水災,也有許多孩子跟他們面對當年一樣的困境。淺淺的微笑裡,告訴大家他們很好,也希望透過手上的紙風箏,把力量傳到災區裡,告訴有家園崩毀、父母離開的孩子們,別怕,明天,太陽一樣會升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