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抗新流感 雞蛋培養病毒

戴君恬 報導

  

全球對抗新流感,科學家絞盡腦汁研發疫苗,最新進展是從雞蛋裡,發現可以對抗流感病毒的方法。

頭痛、發燒、拉肚子,甚至開始癱軟、無力,嚴重的引發肺炎,導致死亡,這就是H1N1新流感的威力,4月從墨西哥爆發,才6個禮拜,全球5大洲已經通通淪陷,21個國家傳出死亡病例。

  全世界進入高度警戒,旁邊的人只要被感染,打個噴嚏,包在飛沫裡的病毒,就這樣擴散在空氣中,進入人體侵襲呼吸道,免疫系統大量產生抗體的結果,造成肺積水,無法呼吸而窒息。到目前為止,全球至少已經有5000萬人死亡,科學家們想盡辦法要對抗,最後是靠小小的雞蛋,找到了對付這個只有百萬分之一英吋大小,卻能在短時間內,殺死這麼多人的恐怖流感病毒。

  利用雞蛋培養病毒,再用高倍率顯微鏡分析,研究發現,病毒就像一根棒棒糖,棒子的部份有個開關,會像髮夾一樣打開,把病毒和細胞夾在一起進行感染,而科學家也找到了製造抗體的方法,這種「截斷髮夾開啟」的機制,用在任何一種流感病毒上都有效,簡單來說,就是一種流感萬用疫苗,現在雖然還在研發階段,成功之後,或許人類就不需要再害怕流感這件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