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個月細照料 巴掌仙子出院了

 / 嘉義市

  嘉義有一名台灣最小的早產兒,出生時不到六個月,只有三百九十五公克,比巴掌還小,父母天天在保溫箱旁陪伴打氣,和他渡過無數個呼吸困難生命垂危的日子。他住院五個月後今天出院,兩千八百公克,如同獲得重生一般父母喜極而泣。

  好不容易張開眼睛,一下下又馬上睡著,看起來看一般出生小嬰兒一樣大的小豆豆,現在兩千八百公克,但他卻己經出生五個多月;當時媽媽懷孕不滿六個月,他只有三百九十五公克,出生後住保溫箱,全身淹沒在醫療管子當中,身長扺不過醫護人員的手掌大,細細的手臂只有鉛筆的粗細;但他異常堅強,小小手像比著ok,叫媽媽放心。

  巴掌仙子母親:「他掛二次病危,他自己很堅強,連醫生都說他的生命力很強。」

  每天聽著呼吸器的聲音,爸爸媽媽堅持不放棄,五個月來二次的停止乎吸,小豆豆都堅強的挺過來。

  一百五十多個日子以後,小豆豆終於可以離開吸呼器展開新生活,儘管未來有更多挑戰;心肺功能不完全,呼吸道也有問題,腸胃和進食都還無法一般新生兒一樣,但加倍的關愛和祝福,將讓這個台灣最小的巴掌仙子充滿生命力。(陳建邦 陳信仁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