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奪水資源 台東兩部落開戰!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

為了爭奪水源,讓在台東的兩個部落關係緊張,甚至大打出手,兩個部落分別是,八桑安部落和光榮部落,長久以來仰賴的都是海岸山脈的水源,但是因為最近水源地的變遷,導致一個部落有水,另一個部落就缺水,為了搶水,必須偷接水管,結果為此爆發衝突。

  

一個接著一個,大太陽底下,八桑安部落的人正努力的將水管定位到水溝中,因為水源不足,所以他們自立救濟,將水藉著一段又一段的水管,接到部落裡去,但就在另外一邊,另外一個部落光榮部落的民眾,隔著一條馬路嗆聲,要求馬上拆掉水管,因為這水就那麼一點點,給了八桑安就不夠供給光榮部落,雙方衝突一觸擊發,在馬路邊,兩個部落的人越吵越大聲,還出動警察蒐證。

  水權到底是誰很難界定,30年前兩個部落都靠海岸山脈供水,但因為地形地貌的改變水源少了,為了水兩個部落的人見了面都不說話,偏偏自來水又很難供給到偏遠部落,看來這個糾紛還是交給自來水公司才能解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