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機超時過勞 乘客安全堪憂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其實客運車司機一般來說,至少一天都要工作超過12小時,華視記者實地際到休息站,發現只要有空檔,司機幾乎都是馬上睡覺,哪怕是20分鐘也好,如果碰到開長途夜車,那就更累人,難怪司機累倒在駕駛座的事一再發生。

  

駕駛王大哥今天是出早班,五點就上班,但他還是和往常一樣打起精神,和熟識的乘客阿姨聊天,一天有超過12個小時,要坐在這個狹窄的駕駛座前,又要緊繃神經開車,說不累是騙人的,果真是這樣,記者實地到司機的休息站,打開休息室,三個司機躺在床墊上睡得好熟,旁邊擺著鬧鐘,避免錯過出班時間,另外一位駕駛剛從埔里回來,一到站先把車子擦一擦,車內垃圾清理一下,都還沒喘口氣,馬上又要出車。

  但司機超時開車,卻危及自己和全車乘客的生命安全,有民眾就曾經親眼目睹司機太過疲勞,差點出車禍,有時從早班開始工作,晚上又要加班,如果碰到兩個小時以上的長途車程,一趟來回四個小時,回到家都半夜了,實在好累,但司機們說,這年頭有工作就好了,就別抱怨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