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櫃屋恐堵河道 誰快來撤走?

潘潔瑩 許文男報導

  

上次八八風災,高雄縣大樹鄉因為一整排貨櫃屋被沖進溪裡卡住橋墩,導致暴漲的溪水沿著河床灌近兩邊的民宅,七十幾戶人家淹大水,眼看可能又有颱風要來,貨櫃屋還是堆在溪邊沒人處裡,民眾很氣憤,擔心恐怕大雨一下,水又會淹進家門口。

  

舉起雙手,就算不會喊口號,頭髮花白的老阿公老阿嬤,也要來抗議,就連坐輪椅的都來了,站在緊臨在溪邊的貨櫃屋前面,他們要的就是貨櫃屋一定要在颱風來臨前撤走,居民這麼氣貨櫃屋,是因八八風災時,一個藍色貨櫃被衝進溪裡,硬生生卡在橋邊,堵住了暴漲溪水的去路,溪水無處宣洩,通通溢流到兩旁民宅,居民個個水淹家園,損失慘重,還找來吊車才把貨櫃屋吊走。

  沒想到當時釀禍的地主,又拖來兩個貨櫃屋放在溪邊,居民越看越擔心,居民口中的貨櫃屋主人,吳姓地主,其實就住在這,不過地主完全不承認也不出面,居民氣憤又無助,說村裡都是行動不便的老人,要是颱風來貨櫃屋又衝進溪裡被橋擋住,肯定又淹水,實在很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