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縣:發海上警報 重災區撤離

邱顯雄 許文男報導

  

面對雙颱來勢洶洶,最擔心的就是才剛剛受到莫拉克重創的高屏地區,尤其是高雄縣,國軍已經進駐,消防救災全員待命,已經完成佈署,縣政府也在剛剛做出決定,不管中央撤離標準為何,只要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就會將新開或六龜等重災區居民,強制撤離。

  

八月份莫拉客重創高雄縣山區,家毀橋斷山河變色,痛失親人的災民狼狽逃難,這個創傷都還沒來得及恢復,現在芭瑪還有米勒兩個颱風又一步一步威脅台灣,高雄縣哪敢大意,駐守地方的軍隊,不管是兵力還是可以涉水上山的重戰甲車全都已經整裝待命,另外還有山區河流旁,也都載運沙包堆放。

  八軍團將在警報發佈前進駐災區,消防局也會先前近橋樑區預備,還有地方單位也會加強河床巡守,高雄縣長楊秋興更是拉高撤離底限,另外整個高高屏的防颱標準,中央也表示將會跟地方協調,以地方情況為主,而整個高高屏地區,除了高雄縣已經明確訂出海上颱風警報一發佈重災區強制撤離,屏東縣要等下午三點才公佈,另外高雄市目前還要看天氣變化,整個南台灣繃緊神經,就怕連續雙颱會再度重創已經傷痕累累的高高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