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滑冰練專心 小小悍將奪冠軍

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家的小孩,容易分心嗎?不妨試試這一招,讓孩子去學滑冰,溜冰場上有句名言,不專心就等著摔,是訓練專注的最好方法,帶您看看這位亞洲青少年花式滑冰冠軍,他從滑冰中,學到了什麼。

  踏進冰刀場上這一刻開始,十二歲的永驥,心裡只剩下一個念頭。最高難度的飛跳式旋轉,永驥已經練到,優雅流暢,鏡頭跟著永驥,他在冰刀場上的眼神,跟十二、三歲孩子,很不一樣,並不是少了青澀,反而是多了一股投入的堅定。專注力是會傳染的,在永驥一連串的組合式旋轉當中,他身邊出現了一個小小粉絲,就這樣盯著他,原來這位三十五號小小選手,來自韓國,今年才四歲,滑冰時的眼神,跟永驥好像,一圈下來零失誤沒跌倒,一問之下,這竟然才是J-ROON第三次滑冰。

  「不專心就等著摔」,本身也是國手出身的教練,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,永驥的專心,為他贏得亞洲青少年花式滑冰挑戰賽的少年男子組冠軍,如果專心還是跌倒了,永驥說,沒關係,那是為了下一次跳得更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