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項鐵人全能賽 安慶隆勇奪銅牌

謝昶易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聽奧男子十項全能,我國好手安慶隆以總分6106分,拿下一面銅牌,不但刷新他個人保持的國內聽障記錄,安慶隆同時創下,連續三屆聽障奧運,拿下十項運動的金、銀、銅牌的歷史記錄!

  

十項運動最後一項,1500公尺的賽事,安慶隆以34歲的年紀,平均比選手大十歲,他最後衝過終點,時間是5'13"97,安慶隆躺在地上,指著天空感謝上帝,他刷新了今年四月份自己所寫下的5746分的國內聽障記錄,拿下本屆十項的銅牌,經過兩天的體力和耐力大考驗,100公尺、跳遠、跨欄、到最後1500公尺,鐵人安慶隆通過了十項考驗,雖然只抱回銅牌,但是總分6106分,卻比上一屆墨爾本聽奧拿下銀牌5613分,大幅進步500多分。

  的確值得驕傲,因為安慶隆連續三屆參加聽障奧運十項運動,分別拿下金、銀、銅牌,這又是一項新的世界記錄,賽事結束後,安慶隆將回到台北啟聰學校,擔任專業教練,繼續培養更多的聽障鐵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