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1十週年 國際媒體多角度看台灣

陳仡祁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921地震將滿十週年,但你可能不知道,這十年來在南投國姓鄉,一直有位空手道教練黃泰吉,用空手道帶著災區的孩子訓練,走出陰霾,甚至最近還在國際比賽拿下獎項,更有國際媒體首度從人文、科學、建築等不同角度,來台灣拍攝921十週年專題,將在全亞洲三十二個國家播放。

  空手道對打,虎虎生風,出拳踢腿,精準到位,這三個年輕選手,剛剛才在八月份的世界盃空手道比賽拿下獎牌,但你可能想不到,他們全來自當年921災區南投國姓鄉,會學空手道,也是為了走出地震陰霾。面對鏡頭,他們笑的超燦爛,臉上看不到921災民的影子,而帶著他們用空手道走出傷痛,甚至站上國際舞台的,就是他空手道教練黃泰吉,不但自掏腰包,支付孩子們各項費用,負債六百萬,剛到國姓鄉時還被當地流氓恐嚇。憑著一身本領,黃泰吉越挫越勇,組成的國姓鄉空手道隊,已經教出四百個學生。從災區的回顧重建,災民如何走出創傷,到建築工法的改變,甚至台灣已經發展出獨步全球的預測地震技術,而921十週年前夕,也首度有國際媒體來台,把這一切拍成了記錄片,將在亞洲三十二個國家同步播放,也要讓全世界知道,台灣不但沒有因為921倒下,反而有更多重生的力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