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賣的茶葉 殘致癌農藥!

李姿瑩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大陸觀光客到故宮最愛買台灣茶葉,沒想到媒體踢爆故宮賣的菜葉中,驗出殘留致癌農藥一共有十三種,價格還不便宜,每台斤就要六千四百元,故宮已經把問題茶葉緊急下架。

  

故宮的工作人員忙著把販賣食品區的商品下架,倉庫裡一箱箱裝的都是觀光客最愛買的茶葉,但是卻被媒體踢爆,四種茶葉含有農藥殘留,其中最誇張的是這款四季春茶,殘留的農藥多達十三種,另外烏龍茶也驗出含有十多種農藥,最嚴重的是,產品上都標示檢驗合格,難道是在欺騙消費者嗎?拿出報告仔細看才發現,廠商只針對氯基甲酸鹽和有機磷鹽做檢驗,儘管都合格,但是對其他農藥,像是會傷害人體的達滅芬及氟芬隆,都沒有在檢驗項目中,故宮表示,以後會嚴加把關,消費者如有疑慮,也可以拿回來退貨。

  但是消息一出,讓從大陸來的觀光客很擔心,衛生局已經抽查送檢,故宮也表示如果查出來真的有農藥殘留,會立即和廠商解約,只是兩年前開始販賣的茶葉,早就被消費者喝下肚,如果真有什麼問題,恐怕不是拿來退貨這麼簡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