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鮑假冒宜蘭鮑 驗出致癌物

吳青穎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高檔鮑魚出現黑心貨,在魚市場裡面出現一種宜蘭鮑,其實根本是福建一帶養殖的大陸鮑魚,而且經過檢驗,這鮑魚裡面竟然含有早就被禁用的致癌抗生素-硝基呋喃,含量超過標準值66倍!

  

店員氣得把一整箱鮑魚就往地上摔,說自己賣的是南非鮑,宜蘭鮑魚很久沒有賣了,因為有民眾把這家位在萬大路上的順發海產,號稱是宜蘭鮑的鮑魚拿去檢測,竟然驗出了早就被禁用的抗生素-硝基呋喃,超標66倍,吃多了可能會致癌,衛生局人員緊急來抽樣,其實這些宜蘭鮑根本就是來自大陸福建沿岸的黑心貨,事件爆發後,店家趕忙說自己早就沒有賣所謂的"宜蘭鮑",但是出貨單上,清清楚楚看到,10月份都還有進貨紀錄,其實就是大陸鮑魚,老闆面對記者逼問鮑魚來源,一臉不耐煩、甚至還出手打人。

  爲什麼要進口大陸鮑魚謊稱是台灣貨?主要就是台灣的鮑魚需求量大,本土養殖的其實要到12月才吃得到,等於現在市面上的都是進口貨,不想吃到黑心大陸鮑魚,台灣的養殖業者教你怎麼分辨,除了從外觀分辨,台灣鮑魚一斤要800元,大陸的便宜一些大約700多,台灣的鮑魚活動力也比較強,買鮑魚的時候,小心把毒素吃下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