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塵灰亂亂倒 駱駝山變毒山

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

  

就在離高雄戴奧辛鴨場不到一公里處,當地有座駱駝山,長年來被偷倒許多集塵灰,而這種集塵灰的毒性比爐渣還要強上數倍,多年來經過雨水沖刷,當地人說地下水已經遭到嚴重污染,華視新聞追蹤到,這邊也有養雞場,卻完全沒有環保單位來檢驗。

  

走進駱駝山,草叢旁邊就是太空包,毫不掩飾的傾倒工業廢棄物,裡面不是廢棄物就是集塵灰飄散在山間小路,集塵灰很毒,揪出毒戴奧辛鴨的環保團體很擔心,一顆顆的球狀物集塵灰內含相當多的重金屬,鉻是法定量的1.9倍,鎳跟銅都有4.5倍,砷跟鉛也超量是9.8倍,鎘多達21倍,最誇張的是鋅高達97倍,地下水已經受到污染。

  但是現場沒有任何警告標示,當地居民就在這邊種菜、養雞、養鴨、養鵝,更誇張的是,因為駱駝山滿是工業廢棄物,現場就看到有民眾當作來挖寶,拿著鐵鍬敲敲敲,石頭裡的廢鐵要拿去賣錢,卻不知道這樣滿手沾著的都是工業廢棄物的重金屬,這些有毒工業廢料倒的這麼囂張,主管機關是看不見還是睜之眼閉隻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