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聖節裝扮玩具 兩成不安全

 / 台北市

  萬聖節快到了,台灣現在也流行過萬聖節,特別是幼稚園、小學和安親班,都會打扮孩子再辦個萬聖節party。不過標檢局抽查全台萬聖節裝扮玩具,發現有兩成商品不合格,除了含有過量的鉛,玩具上的小物件也容易脫落,小朋友如果不小心拿來吃,有噎到窒息的危險。

  學校要舉辦萬聖節派對,羅小妹妹下午趕緊到大賣場選購衣服,要裝扮成小公主,但她很擔心又被尖銳的裝飾品刺傷小手。

  而容易刺傷小朋友的,多半上面的裝飾品容易脫落,裡面的鐵絲一不小心直接刺入皮膚,或是裝扮成蜘蛛人的面具厚度太薄,就像是保鮮膜,套在頭部會因為僅貼臉頰而造成窒息的危險。打扮成海盜,手上拿著望遠鏡看遠方,但把手上的漆卻含有過量的鉛,恐怕會造成急性中毒。

  標檢局抽查全台萬聖節裝扮玩具,發現有兩成的商品不合格,因此提醒家長在選購玩具時要注意玩具是否貼有商品檢驗標識,以及詳細的中文標示,另外也要檢查玩具上的小物件是否容易鬆脱,更不要讓小孩把玩具放入口中,以免發生危險。(記者陳曉卿、王威雄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