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樓當停車塔 拿命開玩笑!

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

新竹內灣每到假日,停車位常常一位難求,沒想到有業者為了賺錢,竟然把拆成像蜂窩的危樓,當成停車塔出租,拿遊客的生命開玩笑。這一間間房子,外牆都被拆掉,只剩下骨架和裸露的鋼筋,遠看起來就像個大蜂窩,搖搖欲墜,近看更可怕,磚牆破了個大動,隨時會垮,只要遇到地震,隨時會倒塌。

  不過卻有人為了賺錢,昧著良心把這裡當成停車場,原來這裡不只是危樓,還是國有財產局的河川用地,業者私自開放,讓民眾停車,簡直拿人命開玩笑,內灣風景區,每到假日遊客就非常多,想停車幾乎都得找這種私人停車場,不過這裡的停車場,不管大小幾乎通通不合法,而且業者聯合壟斷,通通計次收費,不管你停三十分鐘、還是三分鐘,通通一百塊,遊客到這裡常常只停留一個小時不到,怎麼算,都很貴。難得出門玩,被坑錢、停危樓,很多人選擇摸摸鼻子,當冤大頭,現在縣政府要介入管理,危樓停車最重罰6到30萬,否則哪一天,地震來了、房子倒了,誰能負責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