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寮加裝照明 就能改善治安?

 / 新竹縣

  新竹南寮發生飆車族打死碩士生的悲劇,新竹市政府決定全力赫阻飆車族,第一步竟然是在飆車族經常出沒的地方,加裝LED燈有用嗎?新竹市民覺得莫名其妙,碩士生母親也痛批,一條人命的代價,竟然用路燈來解決問題。

  已經三天三夜沒睡覺的余媽媽,罹患癌症的身體加上傷心過度,讓他只能緊緊的靠著家人的肩膀,他不敢一個人閉上眼睛,因為黑暗裡,他會想到兒子被亂棍打死的情形。

  媽媽的淚水流下來是因為不明白,只是看夜景,怎麼會成為飆車族木棍下的犧牲品?重新回到案發傷心地,「海天一線」是禁止機車進入的風景區,但是路障被破壞,摩托車自由進進出出,血氣方的飆仔就在這裡逞凶鬥狠。

  在地上一圈又一圈,是明顯的輪胎甩尾的痕跡,五個人在這裡聯手打死一名碩士生,讓最幸福的縣市,成為飆車族橫行的天堂,儘管媽媽的淚換不回生命,但總希望一條命,是不是能有什麼代價。

  裝路燈,是新竹市政府給余媽媽和市民的交代,生鏽、老舊的燈柱,是發生命案後,市府才匆匆找人來重新裝修,一條人命換來的,就只是草皮底下新的LED燈電線。余媽媽心裡的疑問,難道加一盞燈就能阻止悲劇再發生嗎?再多的燈,也無法照亮媽媽在閉上眼之後,看到的那最慘忍的一瞬間。(記者戴君恬、翁乾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