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天爺幫忙! 廟宇助破案

黃敏惠 蕭鈺燁 黃俊杰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除了網友的人肉搜索很厲害,在網路還沒有發達之前,警察大人辦案,有時候也會求助神明,而且還要到特定的廟宇求助,這無形的幫手,說來也真神奇,好幾次真的幫助警方順利破案。

  老天有眼,據說新莊這間廟裡的大眾爺沒有老花眼,卻有個超強千里眼。十二年前,警方能夠活逮白曉燕命案的兇嫌陳進興,就是上門拜託大眾爺打抱不平。但現在大眾爺生意越做越大,不只找兇手,貼感謝狀車子失竊率最高,有機車、有汽車。大家可憐可憐大眾爺,要找的東西那麼多,你一句我一句,一個腦袋哪記得住?來拜託找東西,先買好一疊金紙,最重要是寫狀紙,要找甚麼都寫在這張紅色紙上。一天到晚忙著找東西的還有桃園虎頭山上三聖宮裡的關公,號稱最會找機車。很多民眾莫名其妙機車被偷了,報案了還沒消沒息,乾脆上山跟關老爺來告狀。這麼一告,還真有人把機車找回家。關公面前不能耍大刀,也不是甚麼都找得到,不要掉東西,與其多求神,不如自己多留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