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警"人肉搜索" 2小時逮捕搶匪

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警方首度利用FACEBOOK人肉搜索破獲搶案,台北市一家超商日前遭歹徒持菜刀行搶,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嫌犯外貌,卻抓不到人,員警把搶匪畫面PO在FACEBOOK上請網友幫忙,2小時內就有熱心網友提供線索,順利在網咖逮捕搶匪。

  

監視器畫面拍到,一名頭戴黃色半罩安全帽,穿著綠色上衣的男子,走進超商,打扮就跟一般的機車騎士沒兩樣,不過,他的口袋裡,藏著一把菜刀,準備要搶劫,這時無辜的店員,因為聽到來客鈴聲,剛從倉庫走出來,就立刻被搶匪挾持,要求交出一萬塊現金,最後搶走7500元,這個監視器畫面,清楚拍到搶匪的影像、容貌,警員四處查訪卻抓不到人,為了追緝嫌犯,警方發動人肉搜索,把搶匪的影像PO在FACEBOOK上,請網友幫忙,還用文字描述特徵,如果有任何線索,可以聯絡偵查隊。

  沒想到,2小時內,就有熱心網友提供線索,順利在網咖逮捕搶匪,用外套把頭包起來不敢見人,他向警方供稱,向高利貸借了二萬,先還一萬八,但是高利貸要他一個月內,得再還利息一萬元,失業的他無力償還,被逼急了,才鋌而走險搶超商,而這起案件,也成了警方第一次利用FACEBOOK人肉搜索,破獲搶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