噪音吵死人! 男女感受大不同

吳青穎 汪智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其實對於噪音的反應,男生女生感覺可能完全不一樣,英國有一項調查就發現,女生對於嬰兒的哭聲最敏感,即使在睡夢中也會馬上驚醒,而男生通常繼續呼呼大睡,不過如果是汽車警報器響了,那就輪到男生,立刻跳起來。

  這個聲音你會覺得很刺耳嗎?眼淚一直流,哭的臉紅鼻子皺,這樣的聲音一出來,媽媽本能反應,立刻把他抱緊緊。真的,聽到小孩哭聲,好像腦子裡有警鈴大作,就算是熟睡中,也會立刻驚醒,英國一項調查,發現女生,天生就對嬰兒哭最敏感,那男生呢?警報一響,神經立刻緊繃,要看到車子沒事才能放鬆,對男生來說,聲音的罩門,就是汽車警鈴!同樣的分貝,聽在男生女生耳朵裡就是不一樣,除了嬰兒和汽車警報器的聲音,男生最受不了的還有風聲跟蚊子聲,女生呢?水龍頭滴滴答答的聲音,還有室外的吵鬧聲,都會讓女生很煩躁,到底是什麼原因?遠古時代,男生狩獵保護家庭,女生則是照顧家裡的需要,耳朵的敏感度也跟著不一樣。各位太太,下回寶寶大哭,老公還睡得像死豬,就別那麼生氣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