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輪圈健身器 婆婆媽媽爭搶用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廢棄的單車也能變成健身器材,高雄市左營一座公園,把廢棄輪圈改造成了可以預防五十肩的拉輪,輪軸變成了可以做扭腰運動的轉盤,扭出小蠻腰,公園裡從早到晚,都有人搶著體驗這些由單車零件改造的運動器材。

  

李媽媽急得趕走了吳媽媽,就是想要來拉拉這個拉輪,動一動筋骨。李媽媽拉得很開心,因為做家事做得手腳酸痛,拉一拉好多了,吳媽媽轉著手上這一個轉盤說,越轉筋骨越開。這不是腳踏車的輪圈,還有這一個不也是腳踏車的手把,都變成了運動器材呢,原來就是這一位87歲的楊爺爺,有個當醫生的兒子,又常到醫院看人復健看出了心得,把廢器的單車改造成運動器材。

  像是這個輪圈拉輪,可以運動背肌以及肩寬節,醫生說這樣可以防五十肩,另外這一個輪圈轉盤,可以運動肩關節和肘關節,動一動可以解酸痛,還有單手手把可以做輕度的伏地挺身,輪軸轉盤可以做腰運動,輪圈座椅可以舒展背部。這些廢物利用不但人氣超夯,還勇奪了2009年的建築園冶獎,老爺爺的創意,讓小公園成了超熱門超棒的運動公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