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敢用嗎? 大象環保"便"條紙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知不知道,一頭大象一天的便便有多少?答案是超過一百公斤!木柵動物園最傷腦筋的事情,就是清理大象的便便,拿來堆肥都嫌太多,現在動物園靈機一動,把大象的便便作成紙,不但不會臭,還可以回收利用作環保。

  睡了個午覺伸個懶腰,非洲象屁股向上這麼一噘,不得了!正港的屁滾尿流,但是這一大駝的便便,你以為非洲象就要收工了嗎?沒勒!一頭大象一天得嗯上個一百多公斤,完啦!這麼多便便哪丟得完,動物園想出了這個方法,蔡倫造紙,大象嗯嗯也行!從箱子裡抓起來這麼一駝,好像一堆草,其實這就是大象的嗯嗯!因為大象吃素,嗯嗯纖維超多,造紙第一步就是洗乾淨,洗到只剩一堆草,還可以看看大象身體好不好?沖洗過的便便,就要躺在草地曬太陽,接下來呢,就是要用漂白水去個味,再拖出去曬乾,變成這一箱好像蓬蓬的乾稻草,抓起一把用力一聞,還真一點都不臭。便便纖維真的太粗了,有請果汁機出動。絞的越細,紙張就越細,再放到水裡過網,這一塊再抬出去曬上一個下午。將將將將,就變成這一張土色的紙,太陽光下一照,一根根纖維清清楚楚,真的能寫嗎?親自大筆一揮,可以的,麻煩要寫快一點,因為很快就會暈開。洛陽紙貴,用大象便便一點都不貴,這張用一條條大象便便做的紙,才是正港的便條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