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祖最有錢! 擁土地市值12億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最貴的東西就是土地了,但大家一定猜不到,神明才是台北的大地主,台北市地政處清查發現,不少精華地區的土地所有權人是神明,以土地價值來算,最有錢的就是台北松山慈祐宮的媽祖,他擁有的土地市值高達12億元。

  信徒合掌,忙著拜託慈祐宮的媽祖保佑大家招財進寶,其實媽祖更寶,不只有香油錢,還有一大筆私房錢,就是松山慈祐宮方圓百里內的391坪土地,市價高達十二億,媽祖最好爺,三百年前,這廟是誰蓋的,連老廟公都忘了,週邊土地據說是姓杜的祖先唐山過台灣,來到松山落腳,做生意大賺錢,謝謝媽祖保佑,大夥在廟附近買下土地,大家一起持有,但土地所得送給媽祖,廟旁邊的小吃店,都靠媽祖拉拔長大,但一晃三百年,現在這片土地算誰管的?

  轉了太多手,已經搞不清楚,有的店家租金現在不是媽祖收的,媽祖婆已經不是包租婆,只剩土地所有權,不過這土地價值實在太夯了,有饒河街夜市,還有火車捷運跑,改建住宅,一坪80萬以上跑不掉,不少業者想要跟廟方打個商量,只等到廟方一句話,先問媽祖娘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