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麵撈不到肉塊 只能叫"湯麵"!

李姿瑩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吃過泡麵的人都知道,泡麵的內容物和外包裝圖示差很多,消保會認為這有誤導消費者之嫌,規定明年起,泡麵裡只有肉屑或小蝦米這種脫水內容物的泡麵,不准叫牛肉麵或鮮蝦麵,只能叫做湯麵。

  

哇,厚實的牛肉塊,帶著筋上頭還泛著油光,看起來這呢澎拜,還不趕緊泡來吃,開心泡來吃,沒想到牛肉塊變成牛肉渣,阿嬤你別生氣,不然改吃鮮蝦麵,但找了一分鐘,終於看到了,蝦子抵加,只不過怎麼縮水這麼嚴重,小到比蝦子尾巴還要小,業者騙很大,消保會看了很火大,要求所有像這種只有脫水肉乾的泡麵,通通改成湯麵,就是不要消費者被騙。

  以後泡麵裡頭是什麼,外包裝就要打什麼,那怎樣才能叫牛肉麵呢,像這樣牛肉塊貨真價實躺在裡頭,才能叫牛肉麵,而原本躲在包裝下"僅供參考"的字體,以後也要放大四倍,讓消費者一目了然,不然牛肉泡麵沒牛肉,還不如改叫味素泡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