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姓埋怨什麼? 最不爽貧富差距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又到了年底,根據天下雜誌所做的「國情調查」,擔心貧富差距過大的人數高達九成,衝到歷史新高,比五年前暴增近兩成,顯示對政府的不滿,而對於即將簽訂的ECFA,也有六成的民眾,擔心台灣會過度依賴大陸。

  

閃靈刷手刷刷刷,有人周年慶一分鐘花掉三萬塊,千萬豪宅一坪八十萬起跳,還是有人下單,不過在另一個角落,清晨五點鐘的菜市場天還沒亮,已經有人到菜市場撿菜,一晚只賺33元,原來台灣最大的民怨,就是貧富差距太大,根據雜誌調查,過去一年來,有高達93%的民眾認為貧富差距嚴重,跟五年前比起來,暴增近兩成。

  有人欠稅3億卻能開名車、住豪宅,但國內低收入戶數卻已突破十萬戶,人數更超過二十五萬人,看在人民眼裡,都覺得不公平,即使政府想讓ECFA拉抬經濟,卻有高達61%的民眾擔心台灣經濟會過於依賴大陸,至於明年自己的經濟狀況,有30%的民眾樂觀會變好,有30%民眾認為會變差,另外30%認為不會有任何變化,歲末年終,民眾最關心的,還是荷包變厚還變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