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場有毒? 球友接連罹癌!

張印佳 翁乾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打網球竟然也會得癌症?台北縣樹林體育場的網球場,竟然有五位長期打球的球友,接二連三罹患癌症,為了查明真相,調查局直接介入偵辦,開挖網球場,發現竟然不是紅土,可能是焚化爐灰渣,由於灰渣通常含有重金屬、戴奧辛,不排除就是灰渣惹的禍。

  

拿起鋤頭、鏟子,還有人徒手挖土,大家越挖越深,火氣也越挖越大,網球場不是應用紅土回填嗎,怎麼發現一堆黑黑的沙子,仔細看,這好像是垃圾焚化爐燒出來的灰渣,也難怪民眾氣沖沖,因為三年下來,原本身體健健康康的球友,卻接二連三得到癌症,難道和這個有關?

  這座台北縣樹林體育場,裡頭的網球場屬於國際級的標準,才蓋好三年,有民眾目擊,工程單位疑似把焚化後的灰渣填進球場裡,而球友質疑健康亮紅燈,可能是長期接觸有毒物質,所以罕見的由調查局出動調查員直接採證,挖回這些黑土帶回檢驗,看看裡頭到底含有什麼成分,就算和球友陸續得癌症沒有直接關係,但是拿便宜灰渣冒充紅土,懷疑也已經涉及貪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