鋼管皇后方亭 血淚舞出人生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方亭跳鋼管跳出名氣,還曾經演出金馬獎最佳紀錄片遊藝人生女,方亭在鋼管秀場中打滾十年,當年是為了償還家中債務,十六歲休學,每天在媽媽的陪伴下,到學校操場練習跳鋼管,常常趕場表演,累到趴在媽媽大腿上睡覺,還有一次為了挑戰高難度動作,摔傷骨盆住院一個月,一路走來,相當艱辛。

  紀錄片「遊藝人生女」描述鋼管女郎的人生。女主角之一方亭,活躍於中南部秀場,知名度相當高,她的名號是這樣闖出來的。每天在媽媽陪伴下到學校操場練習跳鋼管,別人異樣的眼光她不在乎,只專注挑戰每一個高難度。當年因為爸爸媽媽經商失敗,為了幫家裡清償債務,方亭十六歲就休學開始鋼管女郎的生涯,一跳十年,爸爸開車載著她趕場,地圖上一圈又一圈,都是她曾經跳過鋼管的地方。為了趕時間,在車上化妝化完妝吃便當,常常累到趴在媽媽大腿上睡覺,跳完一場還有下一場,不管是縱橫中南部秀場,還是參加電視節目鋼管舞比賽連續五週拿下冠軍,博得台灣鋼管皇后的美譽,方亭靠的不只是賣弄性感,還有用全身傷換來的一次比一次更精湛的舞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