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"柑仔店" 便利商店祖師爺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您可能不知道,全台灣最早的24小時便利店,早在六十年前就有了,地點就在彰化埔鹽鄉的大有村,十多家柑仔店,每天晚上都亮著燈,因為很多人晚上睡不著,就跑到柑仔店吃花生喝酒,一聊就到天亮,到現在還有店家在經營。

  大有村的路邊,這間不起眼的柑子店,就是全台灣最早的24小時便利商店,六十年囉,門口的六位老伯伯,從小就在這裡玩,現在是每天花生配茶,木頭長板凳,放了幾盤花生,這樣一聊就可以聊到天黑。沒有這家店,老伯伯不知要去哪,裡頭的老闆已經是第二代了,話說以前阿公時代可以24小時聊天,但現在天黑了,老闆就要關門了,因為治安不好,晚上不做生意了,別以為老店沒賣什麼,仔細看一看,六十年的老木頭櫃裡,有糖有鹽有味精,小朋友的零食飲料也都沒少,甚至比便利商店還強。老闆說,其實這柑子店,來聊天的比來買東西的多,所以他們賣的不是便利,而是吃花生配話的人情味。如果可以,也會一代一代傳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