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年的美聲! 幼獅合唱團熄燈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30年歷史的救國團幼獅合唱團,因為經費不足以及招生困難,今天(3日)正式吹熄燈號。幼獅合唱團曾經是國家重要慶典必定邀請的團體。走到這一步,創辦人劉德義教授的妻子廖葵女士說,真的好無奈。

  優美的合聲搭配簡單的動作,這就是救國團的幼獅合唱團。年輕的團員在台上開心地合唱,老一輩的團員則是坐在台下看;畢竟這可能是最後一次了。這個創立30年的合唱團,有過輝煌歷史:民國75年,老蔣總統逝世11週年,幼獅合唱團的表演老一輩的人忘不了,當年國家的重大慶典都會邀請他們,只可惜現在卻將走入歷史。

  台上一整排的老師都陪著幼獅走了幾十年,台下更有人從當年的大學生,成了攜家帶眷的爸爸媽媽。這麼紮實的向心力,卻招不到人進來。

  合唱團指揮白老師,用搞笑的方式淡化悲傷,但是也突顯了傳統合唱團,已經被個人主義掛帥的表演趨勢逐漸淘汰。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幼獅合唱團早就已經在歷史上,留下自己輝煌的一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