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08 18:58

貴不保證好 小心買到假舶來品

邱君萍 邱顯雄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除了廠拍有陷阱,小心進口舶來品也可能買到假貨,很多民眾喜歡到精品店買東西,因為都是進口貨,老闆娘自己帶回來的,物以稀為貴,價格通常比較貴,大部份顧客也都認為貴的就是好貨,正因為如此,縱使買到假貨也不知道。

  拿起一雙褐色的高跟鞋,款示相當的時髦,不過看看鞋底的標價,這一雙鞋就要兩萬多,小姐說因為這只有一兩雙,穿出去絕對不會撞鞋,所以貴得有道理,至於這是什麼牌子的呢?喔是國外進口的舶來品啦,不只是鞋子,再來看看架子上的衣服,這一件小洋裝簡簡單單訂價2萬多,一條皮帶也要8千多,意思也就是說走進這一家舶來品精品店,沒帶個萬把塊根本不夠花,就因為物以稀為貴這一句話。這就是許多精品店的必勝話術,標榜國外帶回來的,國內少有,因此價格也高人一等,不過您可知道許多貴的嚇死人的訂價,其實是把老闆出國的旅費全部加進去。出國的機票吃住全都灌在訂價裡頭,有的精品店業者更狠了,買假貨回來賣高價。這些灌水的銷售手法,大部份的顧客不清楚,靠著老闆娘的一張嘴,心甘情願把鈔票一張張的抽出來,儘管這樣一件可以賺很大,不過做生意都有風險,萬一眼光不好挑回來的衣服沒人買,老闆只能自己吸收,只能說這個喊著舶來就是精品的市場,就是一個敢喊一個敢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