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08 11:58

"宅經濟"發燒 商機3000億

黃柏元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在不景氣下,不想出門的宅男宅女變多了,宅活動也愈來愈熱絡,一股靠著網路的宅經濟風趁勢而起,網拍、網購、網路的虛擬商店變夯了,去年一年的網購市場規模更突破三千億元台幣。

已經三十五歲的小賀,是大家口中說的標準宅男,去年失業後就沒有固定的工作,也沒有太多的朋友,小小的房間裡就是他的世界,唯一的收入就是幫人寫寫企劃案、做做網頁設計,賺取一點點的生活費。

  像小賀這樣的人,在2009年受到失業率影響,台灣當起宅男宅女還真的增加不少,不出門也能生活,窩在家裡把錢省著花的宅活動,漸漸成了一種全民習慣,景氣差的現在什麼都要省,許多人乾脆少出門,也學起宅男宅女那套。一條條紫灰色的芋頭蛋糕忙著包裝,看起來就讓人想嚐一口,不過想吃得上網排隊,而且起碼要等兩個月,看起來普通的乾麵也在網購的熱門商品。

  以金額來看,網購民眾一年平均花費10661元,男生大多買電子產品、平均花費13000多元,女生主要買服飾精品,平均約在九千元以下。誰說這年頭錢難賺,只要你夠宅,懂得跟著宅經濟走,就算是不出門的宅男宅女,搞點創意、東西有賣點,不管是吃的、用的、穿的,生意一樣強強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