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2 11:58

最近變最遠! 瑞里-太和路坍5個月

潘潔瑩 陳建邦 許文男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

嘉義縣162甲線道,從瑞里通往太和村的道路,從八八風災後中斷坍方兩百公尺,斷了五個月還沒修復,原本瑞里到太和只要20分鐘的路程,現在變成四個半小時,兩邊居民無奈的說,他們兩個村的距離,從最靠近變成最遙遠的距離,現在要找隔壁村的鄰居,得花半天的時間。

  

從瑞里通往太和的路上,沿路都還是山上掉下來的大石頭,看來驚險,開到這裡就寫道路封閉了,瑞里村居民帶著記者再往前走,眼前竟然是長達兩百公尺的大崩山,路基都沖毀了,白色雲霧間只剩下電線橫亙在中間,把鏡頭推到最靠近,遠遠的太和村居民搖著衣服喊救命,這一邊的瑞里居民看了激動也跟著喊抗議。

  原本瑞里通往太和村只要二十分鐘,卻因為八八風災沖毀道路,現在要到太和村竟然要繞好大一圈花四個半小時,不只為了觀光,居民說好朋友、親戚鄰居就在隔壁村,本來探望很方便,現在卻因為政府一句沒錢修路,瑞里到太和村成了居民心中最遙遠的距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